饒宗頤文化館Jao Tsung-I Academy

地點:九龍青山道800號

饒宗頤文化館
饒宗頤文化館的前身是荔枝角醫院,是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」的首批活化項目,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以「香港文化傳承」為主題,展開保育、重新規劃及活化的工作。在發展局及各界友好支持下,這歷史建築群得以活化,改建為文化設施,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、促進文化交流、貢獻社會的使命。

歷史
文化館坐落在荔枝角山崗上,現址的建築群曾經用作醫院。如再往上追溯,在美孚和荔枝角一帶填海前,這地方依山臨海,十九世紀末,設有清政府的海關分廠;二十世紀初,英國人興建了華工屯舍,留下了最早期的建築物。經過多次修葺改建,這地方先後曾經成立檢疫站、監獄、傳染病醫院和精神病療養院。

儘管角色不同,用途迴異,它們背後有一共通點 ― 因獨特的位置和建築,擔當特別的角色,以回應當時社會的需要。現在,建築群活化為一個地標性的文化平台,回應現時社會對文化發展的需要。

願景
文化傳承
秉承「文化傳承」的理念,建立一個廣闊而開放的文化平台,讓社會大眾在這平台上作文化交流,並傳承和體驗獨特的香港文化。

文藝復興
饒宗頤教授的期許:饒宗頤教授大概在十年前,提出了一個很獨特的看法,他說中華文化正進入一個文藝復興時期。他希望這個饒宗頤文化館能夠成為一個重要的平台,帶動中國文藝和文化的復興。
景點訊息
開放時間:
星期一至日:上午8:00 至 晚上10:00

下區展覽館開放時間
星期二至日:上午10:00 至 下午6:00
星期一:休館
門票 / 費用:
免費
地點:
九龍青山道800號
如何前往:
鐵路
港鐵美孚站B出口,朝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方向,前行至中華電力變電站,登上行人天橋,左轉至青山道休憩公園,於交通燈處橫過青山道,即抵達饒宗頤文化館。

巴士
九巴:31B, 32, 35A, 36B, 286X線,至「饒宗頤文化館」巴士站下車。

穿梭巴士
- 每日多班免費穿梭巴士來回饒宗頤文化館、翠雅山房、荔枝角地鐵站及美孚地鐵站,服務時間由早上9時30分至晚上9時40分。
* 穿梭巴士時間表請參閱有關網站。
傳真:
2310 4011
查詢電話:
2310 4010
電郵:
info@jtia.hk
資料連結:
http://www.jtia.hk/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ulture.heritage

**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開放時間、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。**
地圖
相關活動
近期無活動
評分(5分最高)
5

評 論



*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,瀏覽者請自行評估,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。*
 

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,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︰
-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
- 侮辱、挑釁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;
- 內容簡短﹑空洞,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;
- 具懷疑不實、偽造﹑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;
-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;
-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;
- 重覆﹑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;
-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;
-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
-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