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朗公園Yuen Long Park

地點:元朗公園北路、Town Park Road North, Yuen Long

元朗公園
元朗公園佔地7.5公頃,建築工程歷時兩載, 1991年春季已開放啟用。公園座落於水牛嶺一個天然林地,在元朗市中心的西南部,水邊村側,鄰近元朗大球場和元朗游泳池。

公園依山而建,設計盡量保留原有的地形和樹木,並且廣種花木,景色優美怡人。800多棵青葱的樹木,遍佈在園中每一角落。山崗上建有一座百鳥塔,低層闢作鳥舍,高層則作觀景塔,可環觀元朗市及天水圍新市鎮。瀑布花園內小橋流水、人工湖和瀑布,令人樂而忘返。此外,還有草地門球場、足球場、兒童遊樂場、健身徑和噴泉廣場等康樂設施,是一個理想的遊玩地方。

瀑布花園
百鳥塔的下方有壯麗的水景設施:一道13米高的瀑布飛瀉而下,經溪澗蜿蜒流入人工湖,湖裡游魚如梭,荷花盛放,令人忘卻俗世煩惱。
瀑布後面更開闢了一條清幽小徑,讓遊人走到瀑布後,在人工「水簾洞」內觀賞小橋、流水和中國式湖心亭,別有一番景緻。

康樂設施
元朗公園內有一個為門球運動而設的草地場,面積400平方米。門球是一種容易學習,而且運動量適中的球類活動,任何年齡人士均可參與,老人家尤其適合。
除門球場外,公園更有七人足球場及五人足球場、兒童遊樂場、長者健體設施、健身徑和一個設計新穎的噴泉廣場,及卵石路步行徑。

【登百鳥塔 覽元朗美景】

百鳥塔矗立在30米高的水牛嶺上,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,亦成為元朗公園一個突出的標誌。紅色的7層觀景塔具有中國建築的特色,樓高30米。遊人登臨塔上,便可瀏覽整個元朗市的景色;而極目遠眺則屏山、廈村、十八鄉和天水圍新市鎮亦映入眼簾。

觀景塔的最低層闢作首個開放式的百鳥苑,底層面積有85平方米的開放式鳥舍,並遍植了多個品種的樹木、灌木、盆栽植物,以模擬叢林的環境,使雀鳥有如置身於大自然。

百鳥塔內飼養了100多隻雀鳥,共有30多個不同的品種,特色品種有橙腹葉鵯、黑短腳鵯、綠背金鳩、紅嘴相思、畫眉、爪哇禾雀、黑枕黃鸝、黑頭黃鵯、蠟嘴椋鳥、棕頸惊鶥......等等,穿過旋轉門入內,鳥兒會在身邊穿梭飛翔自由自在地歌唱。

自然保育園地

為提倡保育野生雀鳥、蝴蝶和蜻蜓,元朗公園特闢設「自然保育園地」。本園地採用保護自然生態的方法進行日常園藝保養,即少用化學劑,多種植開花和結果的本土樹木,並減少修剪和移除花木,藉以存護野生動物的棲息地。

熱門旅遊地,擇日而遊

元朗公園是一個旅遊熱門地點,每逢星期日及假期都有不少旅遊巴士,載來一批一批從市區來的遊人,有時更是人山人海,如想寧靜點,可選星期一至五,那些日子置身於園內舒適恬靜的環境中,更可鬆弛神經,自然樂在其中了。

公園並建有多個可作拍照或休憩的景點,廣闊的草坪入口、山頂廣場、噴泉廣場、瀑布花園及多個園景休憩地帶。

百鳥塔(4月至9月)
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及
下午1時至下午6時
(10月至3月)
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及
下午1時至下午5時30分
逢星期三(公眾假期除外)
中午12時至下午3時
暫停開放以便進行清潔工作
農曆年初一暫停開放
其他公園設施24小時
景點訊息
開放時間:
門票 / 費用:
免費
地點:
元朗公園北路、Town Park Road North, Yuen Long
如何前往:
港鐵西鐵線朗屏站
輕鐵610,614,615,761P
九巴由佐敦道:68X
由荃灣:68M,53
由大埔:64K
由上水:77K,76K,276,276P
由沙田:269D
由青衣:264M
由香港:968
由九龍:268B,268C
港鐵巴士K68
傳真:
查詢電話:
24734959 / 24736511
電郵:
資料連結:
http://www.lcsd.gov.hk/parks/ylp/indexc.html

**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開放時間、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。**
地圖
相關活動
近期無活動
評分(5分最高)
5

評 論



*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,瀏覽者請自行評估,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。*
 

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,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︰
-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
- 侮辱、挑釁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;
- 內容簡短﹑空洞,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;
- 具懷疑不實、偽造﹑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;
-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;
-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;
- 重覆﹑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;
-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;
-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
-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