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區公園North District Park

地點:

北區公園
北區公園位於粉嶺和上水之間,北起掃管埔村,沿鐵路及天平邨向南伸展至粉嶺圍,總面積達8.605公頃。公園於一九九零年啟用,整個公園包括兩個主要部分: 第一期(靜態設施)及第二期(動態設施)。第一期 (靜態設施)

公園採用清代揚州式亭台樓閣的園景建築設計,中央部分是一個風景如畫的人工湖及人工瀑布。建築物特色有「一軒、三亭、一廊」,分別座落公園的園林地帶、人工湖及人工瀑布。


「一軒」是指「蔚秀軒」,「三亭」則指「宜雨亭」、「涵碧亭」及「聽瀑亭」,而「一廊」則是人工湖旁一條迂迴曲折的有蓋長廊。此外,在人工瀑布的旁邊,更設有「自然保育園地」,為雀鳥提供自然的棲息環境,市民可在此觀賞不同種類的雀鳥。新開闢的「香花園」環繞着「蔚秀軒」而建,香花遍植,四季馥郁。人工湖的東北面是露天劇場,可供舉行音樂會或戲劇節目,舞台前的半圓形梯級看台,可容納四百名觀眾。露天劇場北面為台階花園。


湖的東面建有石苑,展出由各式各樣石材構成的石景。石苑內更設有最新的「卵石路步行徑」。石苑的南面設有社區園圃,讓愛好種植的市民享受農耕樂趣。公園的東面有一個鋪蓋安全墊的兒童遊樂場,內置多套為青少年及幼童而設可促進身心發展的組合式遊樂設施,同時亦有為長者而設的長者健體園地。此外,公園又設有優質健行徑,讓市民可以緩步遊覽公園,舒展身心。

第二期 (動態設施)

動態場地的主要設施包括一個足球或手球兩用場地、三個籃球場、兩個排球場、一個滾軸溜冰場、涼亭、棋桌、休憩地帶、健身徑和鋪有安全墊的健體器材。

第二期場地每日二十四小時開放
園其餘地方每日早上6時至晚上11時開放
景點訊息
開放時間:
門票 / 費用:
免費
地點:
如何前往:
傳真:
查詢電話:
2670 6155
電郵:
資料連結:
http://www.lcsd.gov.hk/parks/ndp/indexc.html

**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開放時間、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。**
地圖
相關活動
近期無活動
評分(5分最高)
5

評 論



*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,瀏覽者請自行評估,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。*
 

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,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︰
-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
- 侮辱、挑釁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;
- 內容簡短﹑空洞,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;
- 具懷疑不實、偽造﹑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;
-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;
-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;
- 重覆﹑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;
-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;
-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
-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