鶴咀海岸保護區

地點:

鶴咀海岸保護區

鶴 咀 海 岸 保 護 區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七 月 被 指 定 , 位 於 香 港 島 南 東 南 端 。 該 海 岸 保 護 區 總 海 域 面 積 約 2 0 公 頃 。



地 質 地 貌 研 究 價 值


鶴 咀 海 岸 保 護 區 內 可 以 找 到 四 種 主 要 岩 石 種 類 , 以 岩 石 形 成 的 年 代 計 算 , 最 古 老 的 是 火 山 爆 發 形 成 的 凝 灰 岩 , 然 後 依 次 是 花 崗 閃 長 岩 , 流 紋 斑 岩 及 玄 武 岩 。 地 貌 方 面 , 海 岸 保 護 區 內 有 受 風 浪 衝 擊 的 石 岸 , 是 本 港 東 南 面 海 角 和 陸 岬 常 見 的 地 形 。 該 陡 斜 的 花 崗 石 岸 崎 嶇 不 平 , 呈 不 規 則 石 階 狀 , 有 高 至 1 米 的 垂 直 面 , 亦 有 狹 小 的 岩 棚 , 若 海 浪 湧 至 , 便 會 形 成 臨 時 小 水 池 。



保 護 鶴 咀 生 態


鶴 咀 海 岸 保 護 區 內 的 生 物 多 樣 性 相 當 豐 富 , 包 括 各 種 魚 類 、 石 珊 瑚 、 軟 珊 瑚 、 柳 珊 瑚 及 海 洋 無 脊 椎 動 物 。 為 保 護 區 內 重 要 生 態 , 一 般 水 上 及 沿 岸 活 動 都 不 准 進 行 。

景點訊息
開放時間:
門票 / 費用:
免費
地點:
如何前往:
傳真:
查詢電話:
電郵:
資料連結:


**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開放時間、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。**
地圖
相關活動
近期無活動
評分(5分最高)
5

評 論



*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,瀏覽者請自行評估,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。*
 

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,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︰
-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
- 侮辱、挑釁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;
- 內容簡短﹑空洞,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;
- 具懷疑不實、偽造﹑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;
-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;
-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;
- 重覆﹑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;
-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;
-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
-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。